凉拌小鱼干

悟已往之不谏

【文严文】我们去干嘛?去领证

*主文严文副祺鑫双感情线

*娱乐圈文➕校园流水账

*全文1.3W+

勿上升真人


  01.

  严浩翔偷偷摸摸地打开正摆在桌子上的剧本,果然里面像往常一样夹着一张淡蓝色的纸条,上面的字龙飞凤舞地写着:

  “严老师,拍摄结束后请到C2来一趟。”

  严浩翔不用看署名,他太熟悉这个字迹了。他下班后如约戴着口罩,偷偷地从偏僻的一个走廊溜进C2。严浩翔象征性地敲了敲门,推开果不其然看见刘耀文夹了根烟站在窗口。

  还好C2的窗口面对着一个烂尾楼的工地,没有人会看见。

  刘耀文见严浩翔来了,勾勾手指示意他靠近一点,严浩翔刚走没两步,就被刘耀文一把揽进怀里,烟草味扑面而来。

  “走开,熏得我一身烟味。”

  刘耀文没管,把严浩翔的后脑勺按在自己颈窝:

  “蹭蹭,身上就全是我的味道了。”

  严浩翔静静地趴在刘耀文怀里,房子里没开灯,所幸远处的路灯还微微能照点光,刘耀文拍着严浩翔的背,突然感觉一阵肩膀处一阵温热,他第一次见严浩翔哭,突然间手足无措起来。


  02.

  刘耀文和严浩翔两人争锋相对,是整个互联网和娱乐圈都知道的事情。

  两人都是从rap节目里出来的素人,出道时期差不多,风格类型也极其相似,还签到了同一个公司,据说两人经常因为抢资源而大打出手。

  还有知情人士爆料,说两人曾经是高中同学,高中的时候学习都很差,天天去酒吧喝酒泡妞,人品极差。

  当然聪明的吃瓜群众从来也不相信这种空口无凭的事情,直到有次,一个三线小明星在一个时尚盛典的后台直播,播着播着,突然身后的一个大签名板翻了,镜头明明白白照到严浩翔骑在刘耀文身上,还揪着对方的衣领。

  刘耀文起身推他,骂他是没实力的小白脸,严浩翔揪着刘耀文衣领乱晃:

  “下次别让我再碰到你!我见一次打你一次!”

  直播到这儿就中断了,网友们感到稀奇,两个男人究竟有什么深仇大恨才毫不留情地大打出手。


  03.

  “严老师,我们可以开始了吗?”

  丁程鑫拎着化妆箱走进房间,看到严浩翔正拿着冰鸡蛋敷脸,严浩翔见他来了,放下鸡蛋,从桌子上拿起一瓶饮料递给他,脸上有很明显淤青的痕迹,丁程鑫吓了一跳:

  “我去!脸怎么回事?”

  “大惊小怪,等会儿多抹点遮瑕遮住不就行了。”

  严浩翔闭上眼,任由着丁程鑫在自己脸上捣鼓。朦朦胧胧睡意来袭的时候,经纪人马嘉祺突然冲进来:

  “严浩翔!你搞什么!”

  “啊?”

  马嘉祺一把揪住严浩翔的耳朵,严浩翔疼地脸也跟着歪过去。丁程鑫正在专心画眼线,结果严浩翔突然一扭头,眼线笔在脸上留下一道长长的印迹,气的丁程鑫捏着眼线液笔的手直发抖。但是奈何旁边站着圈里最惹不起的马经纪人,他一个暴脾气也只能强忍着把不满全咽下去。

  “你!看看!你和刘耀文干的啥事儿!”

  严浩翔抬眼皮,瞅着马嘉祺手机屏幕上的新闻标题:

  《爆!严浩翔刘耀文深夜酒吧激吻!昔日宿敌竟成情人?》

  严浩翔笑了:

  “这也太离谱了吧马哥,这你也信?”

  马嘉祺冷着脸看严浩翔笑,严浩翔尴尬地干咳了几声:

  “我说的实话,我和刘耀文高中就合不来,你又不是不清楚。”

  “这双全球限量三双的鞋,全中国只有你一个人有,而且你还晒微博了。”

  “哎呀,现在盗版鞋那么多,哪里买不到啊。”

  马嘉祺斜着眼睛盯他好久,严浩翔又躺回椅子上,丁程鑫用棉签沾了卸妆水细细地擦掉刚刚眼线笔划到脸上的印子,没想到马嘉祺此时又狠狠一拍严浩翔:

  “尽给我惹事儿。”

  丁程鑫的眼线又画歪了,他一把扔下眼线笔,冲出去揪住马嘉祺:

  “喂,你,在别人工作的时候能不能不要捣乱!眼线很不好画的!”

  马嘉祺莫名其妙盯看着这个愣头青,丁程鑫对上马嘉祺那双丹凤眼,想骂的很多话突然就说不出来了。

  马嘉祺心里怔了一下,随后轻轻拿开丁程鑫放在自己肩上的手:

  “挺漂亮一人,就是幼稚。”

  “你说谁幼稚呐?!”

  马嘉祺没再理会丁程鑫,自顾自进了电梯,丁程鑫在电梯外气的直跳脚。

  丁程鑫回去,见严浩翔一脸笑意地在手机上飞速地打着字,踮着脚悄摸溜过去看,发现严浩翔在和一个备注叫“小狗”的人聊天,严浩翔发现丁程鑫在看,一把按灭了屏幕:

  “快化妆吧,时间来不及了。”

  “嗯哼,这个小狗是谁?你为什么这么关心他?”

  “……别问了,千万别告诉马哥。”

  “呀!差点忘了给你遮手腕上的疤。”

  微信那头的刘耀文正在家里赖床,突然被手机提示音吵醒,他眯着眼睛看,是严浩翔的消息:

  —狗,我饿了。

  他立马兴奋起来:

  —严老师我起床啦。

  —严老师对不起,昨晚是我太激动了,我不该睡觉的时候一脚把你踢下去的。

  —脸撞到床头柜很疼吧,伤好点了没。

  —我给你送饭去,你想吃什么?

  刘耀文百无聊赖地等着严浩翔的消息,见迟迟没有回应,想了想他应该在忙。突然刘耀文好像想到了什么,收拾好后匆匆出门。

  严浩翔下了采访后直接回了自己的休息室,一推门就看到桌子上摆了满满当当的吃的,还全是自己喜欢的,丁程鑫在一旁的沙发上一脸坏笑。

  “谁送来的?”

  “你的宿敌。”

  “啊?”


  03.

  马嘉祺和刘耀文严浩翔是高中同班同学,两人关系不合从严浩翔转来的第一天就开始了。

  严浩翔是从北京转来的,那天老师指向最后一排一个乱七八糟的空位,让严浩翔先临时坐在那里。

  严浩翔看着堆满书和衣服的桌面,有些局促,老师过来一把揪起旁边睡觉的刘耀文:

  “你把你旁边东西都收拾了,新同桌要坐。”

  刘耀文被打扰了睡觉,一脸怨气,一遍抱怨着一边收拾东西。所谓收拾,也只是把座子上的东西一股脑全塞进空荡荡的座位仓,然后用校服袖子随便擦擦凳子:

  “坐吧。”

  “谢……”

  “我先说清楚啊,我这个人挺混的,我睡觉的时候别打扰我。”

  “好……”

  “还有,我不在的时候记得帮我打掩护。”

  “好……”

  刘耀文感兴趣地歪歪头,盯着严浩翔的脸看,怎么也没看出生气的迹象,刘耀文忍不住笑了下:

  “你这人,脾气到挺好。”

  严浩翔淡淡看了眼刘耀文,没再接话,只是把书一本本往桌面上摆,余光看到刘耀文双臂一抱,脑袋一埋,又开始睡觉。


  04.

  刘耀文一直对外宣称自己是直男。

  但是到后来,他自己也不太确定了。

  起因是他打群架,被班主任叫到办公室挨训,严浩翔就站在一旁帮老师撕英语卷子。

  刘耀文什么都不记得了,只记得那天阳光很好,透过了窗户外的树叶,透过了严浩翔根根柔软的发丝,刘耀文看到阳光印出严浩翔好看的轮廓,甚至是脸上的小绒毛。风从大开的窗户吹进来,吹开严浩翔手中的卷子,刘耀文看到他纤细白皙的手指和腕骨,青色的血管似乎都能看到。

  刘耀文看呆了。

  后来好几天严浩翔总觉得有道很奇怪的视线在盯着自己。

  扭头一看,刘耀文正直勾勾地盯着自己。

  “……你看我干嘛?”

  “没什么,就是……你长得还不错嘛。”

  严浩翔没忍住笑了,嘴角咧成弯弯的括弧:

  “好看就大大方方看呗,怕什么。”

  刘耀文红了脸,不知道是急的还是羞的:“我哪有偷看?我……”

  老师看着最后一排谈笑风生的两人,气的大叫:

  “哎!你们两个!上课在叽叽歪歪什么?都给我出去站着去!”

  严浩翔和刘耀文一人抱着一本语文书在走廊上罚站,刘耀文笑着蹭过去给严浩翔塞糖吃,严浩翔耷拉着脸不理他。

  “严浩翔,你别生气。”

  “你离我远一点。”

  “你真的别生气,我说的实话,你确实很漂亮啊。”

  “滚开!”

  “严浩翔……翔哥……”

  严浩翔忍无可忍,拿下头上顶着的语文书,对上刘耀文的视线:

  “我是同性恋,你离我远一点,对我们都好。”

  刘耀文愣住了,严浩翔心里得意洋洋地以为自己的激将法有效了,却着实没想到这句话说到了刘耀文的心尖上。

  “你脸怎么在抽搐?没想到我是同性恋吧。”

  “没……没”

  刘耀文忍不住笑,他生怕严浩翔是个直男。


  05.

  严浩翔上课的时候手机一直嗡嗡响,严浩翔看了一眼是父亲的电话,便从后门悄悄溜出去接起来。

  “喂爸爸?”

  “啊浩翔,爸爸刚接到一个老板的投资,我们公司有救了。”

  严浩翔从来不见表情的脸突然高兴起来:

  “真的吗?那太好了。”

  “晚上跟爸爸一起去陪那个叔叔吃个饭,在西江街92号。”

  “行。”

  严浩翔刚挂断电话,转头突然就看到了刘耀文,被吓了一跳,转而又恢复了冷冷的表情:

  “怎么?偷听我打电话?”

  刘耀文双手一插兜,心虚道:

  “谁……谁偷听了?我就是上厕所……对,路过而已。”

  刘耀文在严浩翔的目视下顺拐着走进了厕所。

  严浩翔没在意,他只是沉浸在家里经济条件好转的快乐里。

  放学后出校门,第一眼就看到了爸爸的车来接他,严浩翔习惯性地拉开副驾驶的座位,没想到父亲却让他去后排座。后排有一个肥头大耳的暴发户模样的人,似乎就是严浩翔父亲所说的投资商。

  严浩翔有些精神洁癖,不愿意和这样长得很恶心的人坐在一起,但为了公司的投资,他还是什么都没说,坐上了后排。

  “浩翔,你把你手机关掉啊,朱老板不喜欢吃饭期间受打扰。”

  严浩翔感觉怪怪的,不过也没说什么,乖乖关掉了手机,直到他走进所谓吃饭的地方才发现,这里竟然是一个gay吧。

  他悄悄地把手伸进书包的夹层,想要再次开机,没想到却被那朱老板一把抓住胳膊:

  “我说了,我不喜欢被打扰。”

  “叔叔,我身体不太舒服,我想去卫生间……”

  那人用肥腻的大手紧紧抓住他的胳膊腕:

  “你爸都把你放心交给我了,你就今天乖乖听话,我绝对不会弄疼你的。”

  严浩翔一听心下一凉,他立马向四周望去,却不见父亲的身影。更可怕的是,那男的已经把手掐在他的腰上,准备把他拖进旁边的包间。

  严浩翔怕了,他拼命挣扎着,奈何那人力气太大,严浩翔挣脱不动。眼看着要被拽进房间了,严浩翔扒住门槛开始拼命喊:

  “救命啊!帮帮我!”

  可是这种事情在gay吧实在是太过于常见,更何况周围又吵闹又昏暗,根本没人注意到他。

  朱老板突然松开了他,严浩翔头都不敢转拼命向前冲,没想到刚跑两步步又被一把拽住头发拉了回来,严浩翔一个趔趄摔倒在房间地上,朱老板顺手锁上了门,狠狠将他压在地上。

  严浩翔后脑勺狠狠砸到了地板上,一瞬间严浩翔觉得周围的世界瞬间模糊不清,耳鸣不止。

  朱老板狠狠扇了他一个巴掌,严浩翔被打的头都偏过去。

  “喊什么喊?成年人的交易都是要付出代价的。”

  说着手就开始解校服扣子,严浩翔挣扎无果,心碎地瘫在地上,想到父亲把他当交易品一样卖给别人,他的心里就难受到像被撕裂开一样,眼泪顺着眼角流下。

  朱老板见严浩翔不再挣扎,奇怪地抬头看他,见到严浩翔眼眶红红的样子,朱老板解扣子的手越发快了:

  “嘿嘿,小美人,其实你只要乖乖听话,我们很快就结束,哥哥经验很足的,你配合好我不会痛的。”

  严浩翔只觉得好累好累,他最近遇到的烦心事实在是太多了,他什么也不想管,最好一死了之。

  突然他的目光锁定在了桌子上的一把水果刀上。


  06.

  刘耀文早就觉得事情不对劲,他对西江路非常熟悉,知道92号是最近有名的gay吧。左思右想心里还是不太放心,于是偷偷跟踪了严浩翔一路。只是酒吧里面太乱,走了几步严浩翔就不见了。

  刘耀文没来由地心慌,突然耳尖的他在一片嘈杂中敏锐地捕捉到严浩翔的喊声,顺着声音望去,在二楼看到了严浩翔被拽进了一个房间。

  刘耀文疯一般地跑上去,一个劲地砸门,门从里面被反锁了,刘耀文急得直冒汗。他一拳砸碎了旁边的消防栓,提出一个灭火器狠狠往门锁上砸。

  门锁被砸开,刘耀文一把揪住朱老板的头发,把他狠狠从严浩翔身上拖走。朱老板还没反应过来,石头般的拳头接连朝他脸上招呼,他甚至连对方长什么样都没看清。

  等朱老板奄奄一息的时候,刘耀文才注意到严浩翔静静地躺在地上一动不动。刘耀文跪着爬过去搂起严浩翔,才发现他脑袋后面被磕了一个大口子,右手紧紧攥着一把水果刀,左手手腕被狠狠划开。

  血流成河。

  刘耀文这辈子天不怕地不怕,但是看到严浩翔毫无生气地躺在自己怀里,他怕了,打120的手几乎握不住手机。


  07.

  严浩翔醒来后,先看到趴在床边暗自流泪的母亲,又听到刘耀文的声音从门外依稀传来。

  “浩翔!你醒了!感觉怎么样?”

  妈妈激动地想摸摸他的脸,犹豫许久也只是摸摸他的手背,随后跑出去激动地叫医生。

  刘耀文问声进来,看到严浩翔睁着大大的眼睛盯着天花板,悬了三天的心终于放下:

  “你,吓死我了。”

  严浩翔看着他,忽而笑了:

  “谢谢。”

  其实那天他失去意识前,看到了刘耀文拎着灭火器踹开门的样子。

  其实那一刻严浩翔不合时宜地想到,原来刘耀文这种混混,能帅成这样。

  那年平安夜,严浩翔和马嘉祺无意间聊天时得知,马嘉祺家也经营着一家跨国企业,和刘耀文家关系一直不错。

  “当时你父母离婚打官司,给朱老板那边赔偿封口,以及在酒吧封锁消息,都是刘耀文一直托关系找人办的。”

  严浩翔五味杂陈。

  次日严浩翔没来上晚自习,刘耀文无聊地扣桌子,正想着怎么装病溜回家时,严浩翔偷偷摸摸从后门蹲着蹭进来。外面在下雪,他穿了一件好大的白色羽绒服,把自己裹在里面,像个笨企鹅。

  刘耀文着急地压低声音:

  “你咋才回来?干嘛去了?”

  严浩翔乖乖蹲在座位旁边从怀里掏着什么东西。翻了半天才小心翼翼地拿出来一只烧鸡:

  “诺,你不是说想吃炸鸡吗?我跑了好远的路都没见有卖的,烧鸡也是可以的吧。”

  刘耀文心软的一塌糊涂,帮严浩翔扫头发上的雪的手一把扣住严浩翔的后脑勺,严浩翔莫名其妙地抬头,两人唇齿相撞。

  “耍朋友不?”

  “嗯。”


  08.

  后来严浩翔的父母离婚了,严浩翔的妈妈带着他留在重庆生活。

  高二那年,严浩翔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说唱,刘耀文便天天陪他去各个地方看rapper唱歌。

  高考完后,两人去参加了一档说唱节目,一炮而红。

  严浩翔和刘耀文红了,挣了钱了,严浩翔在重庆给母亲买了房子,让母亲没事多出去散散心,严母却坚持去打零工,严浩翔劝她:

  “妈,别太累,我可以养你,而且你还年轻,再找一个老伴也不是不行呐。”

  严母笑着打他:

  “你妈都老了,不找老伴了,倒是你,什么时候给我找个儿媳妇回来啊?”

  严浩翔尴尬地咳了几下:

  “等我遇到合适的,不着急啊咱不着急。”

  严浩翔从家里出来,天已经蒙蒙黑了,他和刘耀文约了晚场的电影,两人在电影院门口的奶茶店见面。

  刘耀文进去买饮料,看到一旁的告示:

  情侣套餐第二杯半价

  刘耀文连忙把严浩翔拉进来,给服务员解释说要情侣套餐。服务员以为他们在开玩笑,不肯卖给两人。

  严浩翔按按扯刘耀文的袖子,示意他别再说话,刘耀文不肯,还想跟那服务员解释,严浩翔硬生生把他拽了出来

  刘耀文似乎还是不服气:

  “你干嘛拉我出来?”

  “那是情侣半价的套餐!”

  “我们现在难道不是情侣吗?”

  “就算是又怎么样,你敢告诉别人吗?”

  刘耀文气笑了:

  “严浩翔,我看不敢的是你吧。”

  “对,我确实不敢,我不想让其他人用异样的眼光看我,我还想要这份工作,我好不容易才让我妈过上好日子。”

  刘耀文气地扭头就走,严浩翔紧紧攥着两张电影票站在门口,半晌揉成团扔进了垃圾桶。

  影院里唯一空着的两张位置上,其中一个放了很大一捧玫瑰花,是严浩翔给刘耀文准备的惊喜。


  09.

  两人吵架以后,所见的地方就开始变得剑拔弩张。工作人员都悄悄地不敢说话,又鉴于网络上的那些传言,所有人都以为两人是宿敌。

  刘耀文一下飞机就被媒体团团围住:

  “刘耀文先生,请问您存在和别人抢资源的事情吗?”

  “传闻您被金主爸爸保养了,请正面回应一下。”

  刘耀文怒了,气得头上青筋暴起:

  “老子TM不需要伺候金主爸爸!滚!”

  严浩翔和刘耀文正巧同一个航班,严浩翔也没想到。只是他从人群侧面走过去的时候,听到有人大喊自己没有金主爸爸。严浩翔好奇转头,与刘耀文视线相撞。

  刘耀文后背一凉,因为他看到严浩翔的眼神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戏谑起来,随后严浩翔扭头走了。

  刘耀文气得给了自己一巴掌。


  10.

  俗话说酒后误事,严浩翔觉得极有道理。

  在北京的综艺录制完毕后,严浩翔匆匆收拾一下准备回重庆,最近行程很满,和刘耀文和好以后见面的时间也少之又少。

  庆功宴上他酒喝多了,不知怎么的,第二天早上起来就看到床边的刘耀文。

  “早饭好了,要不要吃。”

  “我怎么在你这儿?”

  “你昨晚喝多了,又没拿房卡,我只能把你带回来了。”

  “衣服呢?”

  刘耀文看严浩翔要吃人的那样子,赶紧把衣服换给了他:

  “你还好意思说,我背着你往回来走,你倒好,吐我一身。”

  “那谢谢你。”

  “严老师你能不能好好说话?”

  “我怎么了?”

  “我是你男朋友哎,干嘛搞得跟仇人一样。”

  严浩翔没理会刘耀文,径直往厕所里走去:

  “我靠刘耀文!我的脸咋了?”

  刘耀文突然安静下来。

  “说啊我脸怎么了?这么大一块淤青?我今天还有拍摄啊卧槽!”

  “我给你说你别生气啊,我昨晚睡觉做了一个很可怕的梦,梦里到处都是……”

  “说重点!”

  “我睡觉不小心把你一脚踢床下去了,你脸磕到床头柜了,昨晚哼哼唧唧半天才肯睡。”

  “滚!”


  11.

  此时此刻严浩翔对着满桌子的吃的,感到无语又感动。

  说刘耀文好吧,昨晚睡觉一脚把人踢到床底下,脸还磕到了床头柜。你说他讨厌吧,又把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全买了一遍。

  丁程鑫趴在一旁眼巴巴地瞅着,严浩翔让他先挑喜欢吃的,给自己留了一份奶黄包后把剩下的都分给了工作人员。

  严浩翔正慢条斯理地嚼奶黄包的时候,马嘉祺突然回来,后面唯唯诺诺跟着刘耀文,严浩翔表情一僵:

  “怎么了马哥?”

  “你俩要偷摸谈恋爱能不能有点水平,这会儿楼下全是记者,刘耀文你打算怎么解释你从重庆飞到北京只为了买午餐这件事儿?”

  两人惊讶,刘耀文凑上去:

  “马哥你……你知道啊?”

  马嘉祺若无其事地走到洗手池旁洗手:

  “我高中就知道。”

  “高高……高中?”

  马嘉祺甩甩手,从手机里翻出一张照片,朝两人勾勾手,严浩翔和刘耀文挤上前看,是他们俩在体育课上偷偷躲在教室里,在窗帘后接吻的照片。

  严浩翔愣住:

  “我去马哥你怎么偷拍我们……”

  “我那天怎么恰好就拍到了呢?哎呀可能是不小心的吧,所以不许再瞒着我了。”

  “马哥别阴阳了,求求你。”

  丁程鑫坐在一旁一目不错地看马嘉祺,总觉得他刚刚说话的语气非常熟悉。

  严浩翔先看看马嘉祺,马嘉祺微微挑眉示意,严浩翔点了根烟,随后坐在凳子上转了个身:

  “哎丁哥你喜欢哪种类型的男生?”

  丁程鑫很诧异的表情看着他:

  “你你……你怎么知道我喜欢男孩子?”

  严浩翔惊恐地看向马嘉祺

  我靠,不小心说漏嘴了。


  11.

  西瓜台办了时尚盛典,同时邀请了严浩翔和刘耀文。严浩翔从家里先出发,刘耀文从身后抱住严浩翔,头埋在严浩翔的脖颈处蹭来蹭去。

  “刘耀文你属狗的吗?”

  “舍不得。”

  “就半个小时,哪儿有这么舍不得?嘶……”

  刘耀文得意洋洋地在脖子最显眼的地方种了个草莓:

  “你有病啊我一会儿走红毯呢!”

  刘耀文早有预谋地拿出一个黑色的choker帮严浩翔戴上,配真空黑色西装,漂亮极了。

  等出发半个小时后,刘耀文才一身白色西装磨磨蹭蹭出了门。

  严浩翔出门的时候看到了蹲在草丛里的狗仔,笑笑没在意。内娱的狗仔,只拍男女明星的绯闻,从来不拍同性恋,这似乎是个共识,恰好严浩翔很满意。

  严浩翔在红毯上迅速签名,从走路到拍照片到结束签名,不到一分钟。媒体们一直喊严浩翔再等等,严浩翔头也没转就去后台了。

  他家的小朋友还在后台等他呢。

  严浩翔在后台没见到刘耀文的身影,但是过了一会儿却看到刘耀文穿着和他同款的白色真空西装,带着白色的choker,色气极了。

  直播间已经爆满,吃瓜群众们激动喊话:

  凉凉:严浩翔同款西装!

  拌拌:家人们救命,我刚查了一下,这是意大利一位高级设计师设计的同性恋的结婚装!

  小小:这两人不是宿敌吗?我断网了?

  鱼鱼:宿敌才好磕啊,你懂什么!

  干干:妈妈我的人生圆满了呜呜呜!

  严浩翔等刘耀文下场后立马揪着他到后台,巨大的签名板被搬到后台,像一堵墙隔绝了二人世界和外面嘈杂的声音,严浩翔压低声音骂刘耀文:

  “你干嘛跟我穿同款?生怕别人看不出来我们谈恋爱是吧!”

  “……我只是不想让他们的眼光打量我的宝贝,你是我的……”

  气氛升温,严浩翔也有些迷离,双手自然搭在刘耀文肩膀。正当两人亲得难分难解的时候,严浩翔脚底一滑,直接爬到刘耀文身上,签名版应声倒地。

  严浩翔和刘耀文感觉嘴上一凉,视线一亮,本来忙忙碌碌的化妆间突然安静地一点声音都没有,严浩翔凑近刘耀文耳边:

  “我靠咋办?”

  “不急,配合我。”

  严浩翔还没回神,刘耀文一把把他推开:

  “小白脸男花瓶,我看你就绣花枕头一包草,我刘耀文最讨厌你这种人。”

  严浩翔瞬间心领神会,连忙接话:

  “我才烦你这种人!以后离你爹远一点,否则我见你一次打你一次!”

  两人起身拍拍衣服,分别往反方向走了。

  工作人员这才反应过来:

  “天,吵的好凶,什么事儿至于发这么大的火啊……”

  “谁知道呢,他俩一直合不来。”

  “资源呗,两人一直抢资源,圈子里的都知道。”


  12.

  严浩翔和刘耀文本以为他们就能一直这样过下去,保持着地下恋人的关系,却没想到狗仔拍到了两人在gay吧里喝酒的视频。

  与此同时,有匿名自称严浩翔刘耀文校友的人发帖,说严浩翔当年是被金主爸爸丢掉的金丝雀,完全靠身体上位的,还发出了多年前严浩翔被朱老板拖进包间的视频。

  一日之间严浩翔的风评大跌,拉开窗帘看楼下,全是骂他滚出娱乐圈的粉丝,严浩翔面无表情地关上了窗户。

  刘耀文在一旁看着无所事事刷抖音的严浩翔,急得不行:

  “哎,你别刷抖音了,倒是发个声明啊。”

  严浩翔取掉蓝牙耳机:

  “怎么解释?再说了他们又不信,再把你牵连进来?不干这行我就换工作呗,我们堂堂A大毕业生,难道还找不到工作?”

  刘耀文笑了:

  “你要是换工作,我也就退圈,我们拿着这几年攒着的钱去国外,混在人群里谁也不认识谁。”

  “真是为爱舍弃一切啊,你个狗没想到还是深情恋爱脑。”

  刘耀文放下电脑躺在严浩翔腿上:

  “说起恋爱脑,马哥才是真恋爱脑。”


  13.

  马嘉祺此时此刻把丁程鑫从网吧里提溜出来:

  “你半夜三更一个人在网吧干嘛,这里这么乱,很不安全的。”

  丁程鑫气的锤他:

  “我马上要双杀了!你快让我回去!你管我呢!”

  “不行,太不安全了。”

  “都说了别管我!”

  “要不去我家吧,就在楼上。”

  “啊?”

  丁程鑫乖乖坐在客厅里等马嘉祺煮面条,不就两碗面就上桌了,一碗清汤寡水,另一碗加了满满的辣椒酱。

  “你怎么知道我爱吃这个牌子的辣酱?”

  马嘉祺挑面的手微不可查地顿了顿:

  “快吃。今晚我睡客房,你睡我房间。”

  “哦。”

  凌晨三点,丁程鑫睡不着觉,下床走到马嘉祺的书架旁,上面全放的生涩难懂的公关学书籍。

  丁程鑫撇撇嘴,心想:果然无聊的人连看的书都这么无聊。

  突然丁程鑫眼前一亮,他看到一个白色的笔记本,封面上画着很多橙子的图案,还配着一行秀气的字:

  只有阿程能看

  这个本子就好像一个潘多拉魔盒,丁程鑫起初觉得窥探别人的隐私不好,他熄灯躺在床上,可是一闭眼就开始胡思乱想:

  这个阿程到底是谁

  马嘉祺那种清心寡欲的人,也会有自己的小秘密吗

  会是情书?还是日记?

  丁程鑫终究是没忍住诱惑,悄悄把本子拿进了被窝,偷偷电量手机的手电筒忐忑不安地翻看起来。

  日记的内容本来很正常,直到丁程鑫撇到了自己的名字。

  2008年12月25号

  今天是进市一中的第一个圣诞节,我们买了苹果在教室里包装好卖,一个能净赚4块,结果碰到了个不好惹的学长把我们举报了。

  我看到他的胸牌了,叫丁程鑫。娘们唧唧唇红齿白的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个女的。

  丁程鑫暗自奇怪,后来又想自己和马嘉祺貌似不是一个高中的,又继续往下看。

  2009年1月8号

  上次举报我们的那个和我是同级的,竟然还是尖子班的好学生。

  2009年2月27号

  今天被街上的小混混堵了。

  丁程鑫帮我把他们赶走了。

  看起来柔柔弱弱的,打架还蛮厉害的。

  2009年3月16日

  今天放学后留在音乐教室弹钢琴,但是教室门被人反锁了。丁程鑫发现了我,把我救出来了。

  后来马嘉祺的日记里絮絮叨叨全是关于另一个丁程鑫的故事,丁程鑫渐渐看得有些乏,无非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儿。

  很快到了最后几页的日记,丁程鑫仔细一看,倒数第二页上全是血:

  2010年12月15日:

  我不应该邀请他来给我过生日,我真是傻逼,已经是出车祸的第三天了,他还没醒,医生说他可能会成植物人。

  他爸爸当着很多人的面打了我,他妈妈趴在床前哭的很惨。

  我真的很喜欢他,求求上帝不要让他离开我。

  丁程鑫揪心地看着马嘉祺的这页日记,往日清秀的字迹变得歪七扭八,上面还全是被眼泪晕开的痕迹,纸也变得皱皱巴巴的,他的心脏突然就莫名其妙地疼。

  他突然想起他高中的男朋友,很温柔很帅气,说话总是轻声细语的,每天都背着吉他给他唱歌。可能是出于同是天涯沦落人的同情,丁程鑫嘟囔了一句:

  “真可怜啊……”

  “你在说谁?”

  “马嘉祺呗,真的好惨……”

  丁程鑫被惊出一身冷汗,猛然抬头马嘉祺正阴着脸站在床头看他。

  “对不起对不起!我不是故意偷看的,我…我……”

  丁程鑫羞愧不已,一瞬间却什么解释的话都说不出。

  “真的对不起,我不会告诉别人的。”

  马嘉祺打开了卧室的床头灯,温暖的灯光照亮了房间,丁程鑫看到马嘉祺的神色复杂。

  “没关系,其实……”

  马嘉祺话还没说完,突然电话催命般地响起来。

  “喂?严浩翔?”

  “马哥,我在人民医院,没拿钱也没拿家门钥匙,你能不能拿点现金过来,算我借你的。”


  14.

  当丁程鑫马嘉祺两人飞速跑来医院时,严浩翔静静地坐在抢救室门口,像一尊雕像一样一动不动。

  “费用我缴过了,耀文怎么了?”

  “酒精中毒。”

  丁程鑫突然觉得眼前的这个场景实在是太过于熟悉,这里的人,发生的事,以及大家的对话,他似乎在某个地方经历过一遍。

  严浩翔瞧丁程鑫有些焦虑的表情,知道这招奏效了,于是按着先前说好的继续:

  “都怪我,我总是给刘耀文带来麻烦,要不是你和丁哥来帮我,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”

  “都是朋友,阿程也很愿意帮忙的。”

  马嘉祺说着拉起丁程鑫的手腕:

  “对吧,阿程。”

  马嘉祺声音在抖。

  一瞬间,许多陌生又熟悉的记忆潮水般涌入丁程鑫的脑海,他恍惚地抬起头,马嘉祺的脸和回忆里的那个人相重合,转眼看严浩翔,身上穿着白色短袖,正是市一中的校服。

  他猛然清醒地想到,刘耀文有次不顾严浩翔的劝阻打群架,结果右腿不小心骨折了,他们三人那段时间还天天操心刘耀文的生活起居。

  他们三人……

  “我们高中的时候……是不是认识……”

  马嘉祺见他说话,兴奋地差点疯掉,他使劲抱住丁程鑫,嘴里一直念叨:

  “太好了,你没忘了我吧,谅你小子也不敢!”

  严浩翔笑了,刘耀文从一旁跑出来,也是一身白色短袖校服。

  “你没事儿啊?”

  “我当然没事儿啦!丁哥!”

  哦对,他们都喜欢叫自己丁哥。

  只有马嘉祺,一直在叫他阿程。

  丁程鑫破涕为笑:

  “马嘉祺,所以你那本日记里的丁程鑫,就是我咯?”

  “是。”

  “所以我看过,是没有关系的啦?”

  “就是给你看的,没想到严浩翔电话来的不及时。”

  “草?怎么又怪我头上了,不是说好我陪你演戏的吗?”

  丁程鑫觉得,自己空了好几年的心,突然就被塞的满满当当。

  当年父母带他去了上海看病,索性没有成为植物人,可是他却失去了一部分记忆。

  也不是完全失忆,他只记得关于高中生活的一些碎片,他常常在梦中梦到一个男生,那个男生很温柔,说话都是轻声细语的,潜意识告诉他,那是一个很重要的人。可是每当他想要努力看清那个男生的长相时,梦就会醒。

  后来丁程鑫对美妆产生了兴趣,渐渐往娱乐圈有发展的趋势,严浩翔得知了丁程鑫的消息,连忙以高价聘用了他当自己的私人化妆师。

  马嘉祺直接扔掉了心理学的书籍,转专业学了公关。在家里人的帮忙和扶持下,他顺利进入了严浩翔所在公司的公关团队。

  由于有学过心理学,善于与人打交道的马嘉祺每次都能精准无误地戳中对方的软肋,解决问题。出色的公关能力,马嘉祺被分配给了公司唯一的摇钱树,也就是严浩翔的身边当经纪人。

  马嘉祺总是故意做些小动作引起丁程鑫的注意,然而丁程鑫总是不以为然,马嘉祺心里急,表面上却不表现出来。严浩翔和刘耀文也看不下去,直接三人打算里应外合演一出戏,唤醒丁程鑫的回忆。

  丁程鑫回家后听到这些感动又生气:

  “你们真的是……谢谢你们……”

  马嘉祺安慰似地摸摸丁程鑫的手背,自己却没察觉眼泪流了一脸,狼狈至极。

  刘耀文看着马嘉祺要哭不哭的怪异表情,实在没忍住笑了一声。马嘉祺一个沙发垫子给他呼过去:

  “笑屁。”

  “马哥请客吃小龙虾!”

  “请!阿程想吃啥味儿的?”

  “偏心!”


  15.

  几天后,马嘉祺正面出手公关严浩翔和朱老板此事。

  虽然最后结果很顺利,但是导火索——严浩翔和刘耀文在gay吧喝酒的事情得不到解决。

  严浩翔在微博解释道:

  我们不知道那里是gay吧,本以为只是普普通通的一个酒吧,两人许久未见,小酌一杯而已。

  评论区炸开了锅:

  凉凉:你们不是宿敌吗?怎么突然成好友了。

  拌拌:我看就是出柜了吧。

  小小:之前还在签名板背后打架呢,我当时还磕的兴起,后来一想是不是有些太牵强?

  鱼鱼:我是校友!我有爆料!

  干干:楼上求爆料!


  16.

  刘耀文V:

  别求爆料了,无不无聊。

  我现在将此事完完全全和大家解释清楚。

  我刘耀文,在高中时期对严浩翔有好感,并单方面追求严浩翔。严浩翔本人对我毫无感情。

  出道后我们两人见面难免会有些尴尬,刻意回避却被大家理解为避嫌。

  关于后台事件,是我拦住了严浩翔,想和他谈清楚高中时期我对他的感情,严浩翔不愿与我再有瓜葛,我们便发生了一些口角,最终演化为肢体冲突。

  酒吧事件,我们确实以为那里只是普普通通的酒吧。也是严浩翔老师最后经不起我的再三邀请,不得不来的。

  严浩翔和朱老板的酒吧事件,我想我也许可以解释清楚,某人告诉严浩翔去吃饭,严浩翔却没想到是某人和朱老板的一场骗局,目的我就不再说明。我那天刚好得知此事,便跟着严浩翔一同前去,却发现了此事,一怒之下,便发生了性质恶劣的打人事件。

  网络上的视频断章取义,我现将完整版视频发布出来

  【视频】

  关于我本人给严浩翔老师带来的种种困扰,我深感抱歉。为表歉意,我刘耀文将从进入开始退出娱乐圈,并祝福严浩翔老师发展越来越好。


  17.

  第二天严浩翔是被电话声吵醒的,昨晚被刘耀文折腾了一晚上,他乏的眼皮都睁不开:

  “喂……哪位?”

  “你马哥,刘耀文人呢?”

  “刘耀文?在我旁边啊……”

  严浩翔摸摸旁边,只摸到留有余温的被子,他不以为意:

  “啊,不在,那可能去厕所了吧……”

  “严浩翔,你快看看刘耀文昨晚的微博。”

  严浩翔听着马嘉祺如此严肃的声音,立马挂了电话,点开微博才发现自己的私信炸了,再看微博热搜,才找到刘耀文发的小长文。

  严浩翔瞌睡都被吓没了,他看到刘耀文发的澄清视频,又看到刘耀文的小作文,气得穿上鞋就往出跑。

  正巧刘耀文买了早饭,刚回家:

  “哎你醒了?我买了可颂……”

  “你为什么发那种作文?”

  刘耀文有些局促:

  “我看不得全网黑你,况且我有没有这份工作都无所谓,我也可以回家里的公司工作,也可以再去找工作,可是阿姨刚过上好日子,不能因为这件事把你们的生活弄得一团糟。”

  “那我也不在娱乐圈呆了!”

  “不行!”

  “我告诉你刘耀文,当初我说我喜欢rap是骗你的,是因为我看到你的歌单里全是rap,我知道你喜欢,所以我才装作很喜欢很感兴趣的样子。因为我很早之前就喜欢你,我希望你能比我快乐!”

  “你……”

  “要不然我为什么会在圣诞节逃那节晚自习给你去买烤鸡?是因为你说你想吃!还有上次的电影,我明明都把惊喜准备好了,你最后却没进去……”

  严浩翔越说越委屈,最后声音都有些哽咽,他骄傲的性子不允许他哭,他一直抬头强忍着眼泪。

  “你看,我给我们早就定好戒指了,就打算在看电影那天给你,你倒好,说走就走了……不就一杯情侣奶茶吗?走,我现在就陪你买去!”

  严浩翔拽着刘耀文直奔电影院门口的奶茶店,刘耀文连丝毫解释的机会都没有。

  奶茶店周围人很多,严浩翔和刘耀文都没带口罩,年轻的小姑娘们暗暗惊呼:

  “哎,那是不是那个rapper。”

  “他俩最近不是因为出轨的事闹得很大吗,怎么出来了?”

  严浩翔没理睬,他直直指着旁边的写着情侣套餐的牌子:

  “一份情侣套餐。”

  “先生对不起,必须是情侣两人都到场才可以购买此套餐。”

  “对啊,到场了,这是我男朋友不行吗?”

  严浩翔直接拉起刘耀文的手给服务员看,全然不顾旁边录像的人群。

  刘耀文笑着笑着,眼底就有泪了。


  18.

  “哎,你们两个真的是……”

  这天晚上马嘉祺丁程鑫也来了,四人围坐在一起点了些吃的,刘耀文惬意地撑了个懒腰:

  “好久都没这么惬意了……”

  “话说严浩翔你也要退圈吗?”

  丁程鑫一边跟一个烤玉米棒子作斗争,一边含含糊糊问严浩翔,马嘉祺拿纸帮他擦黑乎乎的嘴角。

  “嗯,我再去找工作嘛,刚好我和耀文研究生也刚毕业。”

  丁程鑫一脸诧异:

  “我记得你俩当时不是学习不好吗?我以为你们没考上大学才进的娱乐圈。”

  刘耀文笑的不停,拿起啤酒跟马嘉祺撞了一个才缓缓开口:

  “拜托丁哥,严浩翔他学习超棒的好吧,他在A大,低调又牛逼!”

  马嘉祺也有些惊讶,继而问刘耀文:

  “你回公司吗?”

  “我靠,我爹妈知道我喜欢男的早该把我皮都扒了,我也找工作去,不行搬砖去也行。”

  严浩翔又开始笑:

  “刘耀文堂堂A大研究生,竟然要去搬砖。”

  “你们两个还是能装哈,都在A大,谁也不吭声呗。”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  19.

  互联网上已经炸开了锅。

  严浩翔和刘耀文买奶茶的视频被发出来后,两人便公开承认了关系,并一并退圈,评论区全是冷嘲热讽的人群。

  干干:哈,这种玩rap的痞子,估计退圈了以后连工作都找不到吧。

  鱼鱼:估计费事儿,我觉得混说唱圈的都没啥文化。

  小小:这还用说吗,看看他们高中就玩的这么花,能有啥文化水平。

  拌拌:楼上的姐妹等一下,你去看看他们新发的微博。

  刘耀文的小号发了两人的自拍和A大毕业证,配文:毕业了!

  凉凉:对不起我看不出这两人是A大高材生,是我冒昧了。

  拌拌:假的吧,A大怎么能有这么恶心的同性恋。

  小小:建议A大去掉他们的毕业证。

  此时A大的官方账号也发了消息:

  A大V:

  恭喜 @刘耀文 @严浩翔 两人从我校研究生学院顺利毕业!望以后的路途一帆风顺,前程似锦。

  干干:

  就这还前程似锦呢,A大你是不是不太清醒,他们是男同哎。

  A大V回复@干干:

  爱情本来就是两个相爱的人走在一起,有规定说男孩子只能喜欢女孩子吗?

  小小:你们学校收同性恋?

  A大V回复@小小:

  我们学校一直秉承培养高精尖人才的初衷,无论是谁,情感问题任何人都无权干涉。

  凉凉:别把自己学校招牌砸了。

  A大V回复@凉凉:

  你的学历决定了你的视野。

  一时间关于同性恋的问题成为了社会热点话题。

  刘耀文和严浩翔不在乎,他们已经坐上了前往荷兰的飞机。

  “我们去干嘛?”

  刘耀文刮刮严浩翔的鼻梁:

  “去领证。”

  end。

评论(52)

热度(1513)

  1.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